近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由团省委、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学联共同主办的“菁彩青农”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互联网公益助农直播大赛启动。大赛旨在搭建乡村振兴互联网助农平台,在全省选树培养一批互联网直播销售青年人才,带动区域农产品销售,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大赛主要面向高校学生及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企业职工、直播爱好者,选手可通过上传小视频参赛,作品要以推广乡村振兴、家乡文化、旅游美食、农特产品及文创产品为主要内容。

●大赛分海选、初赛、半决赛、总决赛等环节,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将被授予“陕西乡村振兴青年推广大使”等称号;进入20强的“菁创营”选手经考试合格后,可获得“互联网营销师”证书。

●本次大赛总带货额将按照一定比例捐赠给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陕西省乡村振兴互联网电商人才专项培养计划。

据了解,大赛报名通道目前已开通,有意者可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报名。线上通过“陕西省青年电商联合会”微信公众号“大赛报名”端口进行报名,线下通过各高校团委和各市(区)团委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30日18时。(记者 刘芊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