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浙江省各地网信办、各级网络媒体共同承办的浙江省庆祝建党百年网上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暨“从南湖出发 红船领航现代化”大型新闻行动于3月30日上午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南广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要充分运用‘红色根脉’的资源,发挥好‘红色根脉’的优势,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史相结合,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挖掘浙江的“红色根脉”资源,立足“起航地”,突出“红船味”,教育引导广大网民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史必然性的认识,特别是强化对青少年群体的宣传引导,在网络空间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充分运用“红色根脉”的资源,以“红船精神”激励“重要窗口”建设,要守好“红色根脉”,讲好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故事;要突出浙江实践,讲好“八八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故事;要聚焦“重要窗口”和“先行省”,讲好美丽浙江的故事。让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光辉形象在浙江这个“重要窗口”更好地展示出来。

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动有关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省内各级网络媒体,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按照“贯穿全年、梯次递进”的要求,充分发挥网络特色优势,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精心部署,以“从南湖出发 红船领航现代化”大型新闻行动为起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正式拉开浙江庆祝建党百年网上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悉,浙江省庆祝建党百年网上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包括“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大型网络活动、“从南湖出发 红船领航现代化”大型新闻行动、“青春思政课·红色根脉说”线上互动活动、寻访红色根脉主题实践活动、“山中青年·百年青春”系列报道、“百年大党正青春”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等20余项,将组织全省网络媒体紧紧抓住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大优质内容供给,系统谋划、精准发力、分阶段有序推进,努力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故事,共同凝聚起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相关负责人,浙江省、上海市、江西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嘉兴市委宣传部、网信办负责人,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等央媒央网相关负责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在线、天目新闻、新蓝网、中国蓝新闻等浙江省媒体网站相关负责人,腾讯新闻、新浪浙江、网易浙江、今日头条浙江等商业网站驻浙机构负责人,以及记者编辑代表等1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