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连日来,各地网信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学史力行中不断提升网信工作的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云南

云南省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指出网信部门作为担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任的党的政治机关,要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强化使命担当,更好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会议强调:

一要立足云南网信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省委赋予网信办的各项重大任务不断结出硕果。

三要突出加强政治忠诚教育,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好表率。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

五要把握节奏进度,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进度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六要注重方式方法,结合网信工作实际,设计好活动载体,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分三阶段将十项重点学习内容、七种学习方式逐一细化分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会议要求:

一是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及时跟进指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二是全办党员干部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是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沟通联系,明确职责分工。

四是各党支部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心组织,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陕西

陕西省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盯目标要求,把握工作重点,抓好专题学习,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资料,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和具有网信特色的实践活动。

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建设模范机关、文明单位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网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黑龙江

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部署全办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强调:

一要深刻认识学习运用党史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之志,更好担起管网治网责任使命。

二要聚焦“六个进一步”,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坚持把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要牢牢把握务求实效这个根本要求,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海南

根据《全国网信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海南省委印发的《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部署,海南网信办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全省网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省委网信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即刻成立省委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立专班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

二是突出重点,入耳入心。通过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点学习书目,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互联网行业党委领导为抓手,带领全省互联网企业开展好行业学习教育工作。

三是注重实效,强化成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实践活动。要求海南网信办党员领导干部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专题调研,面向群众和服务对象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清单,有效推动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