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上海市委网信办指导,市网络文化协会党委、上海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主办,市网络文化协会、东方网、喜马拉雅等承办,好网民工程成员单位、重点互联网企业及媒体单位等支持的“迎中国共产党华诞·展上海互联网风采”系列活动日前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上海互联网行业品牌建设,引领上海互联网行业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讲述在党领导下的上海互联网企业创新创业的历程,展现互联网企业优秀党组织与共产党员的风采,反映互联网行业喜迎建党百年所取得的成绩,为建党百年营造庆祝氛围。

活动包含五大主题,分别是:

“创业路上跟党走”

上海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署名文章,在活动平台上予以刊登,文章聚焦互联网创业路,紧扣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现在党的领导下上海互联网企业创新创业的历程。

“互联网人的党员故事”

上海互联网从业人员大型征文活动,讲好上海互联网企业中党员的感人事迹,展现基层党员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E路向党 再创新奇迹”

上海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短视频展映活动,反映“创新基地”及全市各区开展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体现各区推动上海新生代互联网企业做优做强,创造新时代互联网发展新奇迹。

“中国好网民礼赞建党百年”

打造红色主题精品活动,助力打响上海红色文化品牌。

“红色文化、网络传承”

上海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推动红色文化创新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用网民喜闻乐见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展现上海互联网行业深厚的红色基因。

系列活动已于3月下旬在全市互联网行业全面展开,包含征集、展示、传播、评审、表彰优秀作品等主要环节,将持续到7月底。活动主展示平台设在东方网上。活动主办方鼓励全市互联网行业的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征文活动,写出自己亲身经历的好故事。可投稿至征文邮箱:SHWXB_feedba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