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网信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迅速启动、精心谋划、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局起步。

一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担当责任,把握导向、创新方法,统筹推进、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奋发有为见诸行动,不断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赋能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二是印发《关于在省委网信办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县处级以上领导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为推进网络强省建设的强大动力。明确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学习方式,同时成立由省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实效。

三是开展“五个一”学习措施。党员干部每天1小时专题学习,原原本本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目;每周1次专题讨论,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等4个专题开展交流讨论;每月1次专题测试,围绕4个专题每月组织一次党史知识测试;每月1个主题活动,每月安排“学党史、诵经典”“征文比赛”等主题活动;半月1次全面检查,每半月对机关各支部全覆盖开展检查。

四是加强网上宣传报道,指导重点网站、客户端开设党史教育专题专栏,制作有新意、有亮点的融媒体产品,打造一批红色印记的文化精品,营造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湖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