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连日来,各地网信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学史力行中不断提升网信工作的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湖南

湖南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网信工作情况,扎实推进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守初心担使命、坚信念壮筋骨、强队伍葆活力的角度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

二要突出学习重点,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为民服务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精神锻造史、党的自我革命史、党的湖南发展史。

三要把握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提升从政品德上下功夫、在推动网信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广东

广东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内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广东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工作的统筹指导,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落实“一岗双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二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眼“民生七有”目标,加大到基层网信部门、技术机构、互联网企业和各类网民群体等调研力度,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三要加强网上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及时反映进展实效,主动宣传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网信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成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治理能力、增进人民福祉的过程,更好服务中心大局。

贵州

贵州省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指出要深化全省“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学出坚定信仰、感悟初心使命、强化感恩意识。会议强调:

一要聚焦“学党史”,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

二要聚焦“悟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聚焦“办实事”,加大网上优质内容供给,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持续开展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深化数字乡村试点建设,进一步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四要聚焦“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抢抓时代机遇的有力举措,全力推动全省“十四五”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

四川省委网信办迅速启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精心谋划、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办机关和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坚持对标对表,系统谋划全办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办党员干部收看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研究制定“1”个实施方案、“1”个总体安排和“2”个专项方案,建立42项任务清单,策划推出党史学习教育轮训、网信讲堂、走进网信一线、我讲党史半小时等“自选动作”。

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推进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召开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紧扣互联网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特点,研究制定《四川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积极开展“e心向党”“五星创评”等活动,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三是立足网信职责,切实做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网上宣传报道。研究制定《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网上宣传报道方案》,重点推动全省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互动专区、互动话题,策划推出一批普及党史知识和四川红色资源的新媒体产品,加强舆论引导。

四是做好结合文章,统筹兼顾党史学习教育和网信事业发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网信工作方方面面,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深入开展网络生态治理,重点解决网络监听、网络攻击、网络犯罪、网络谣言等问题,扎实推进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建设。

安徽

近日,安徽省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指出: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网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网信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加快推进全省网信事业发展,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二要结合网信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不断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

三要精心组织实施,创新开展一批主题宣传、进行一次专项行动、开展一次实践活动等“七个一”重点工作,举办“同心向党 辉煌百年再启程——安徽省献礼建党100周年网络文化季系列主题活动”等特色活动。

四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注重统筹结合、一体推进、营造氛围,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