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赤峰市委网信办举办赤峰市网络社会组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赤峰互联网文化联合会、赤峰市互联网协会、赤峰青年新媒体联合会、赤峰计算机信息系统保护协会、赤峰红山新媒体协会等代表人士和互联网企业党员及部分网络名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解读《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为题,围绕人类学对民族的几点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历史发展沿革、我国民族理论政策的深化理解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和解读,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拓视野,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推广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此次培训旨在引领赤峰市互联网从业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民族理论素养、政策把握能力,自觉以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项根基性、命脉性的事业在赤峰网络社会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有效发挥网络社会组织“向心”作用,坚守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动引领广大网民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汇聚起磅礴的同心之力,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建功立业,为喜迎建党百年华诞营造浓厚的网络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