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系统学习党的历史,认真总结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更好地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长春市委网信办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提素质”青年干部大讲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青年干部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利用“每周阅读时间”,每期由一名同志为大家进行党史专题授课,共计35期。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普及党的基本知识和史实。

长春市委网信办主任刘颖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明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感悟思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二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理想信念不滑坡、自我提升不放松、做好工作不懈怠,拿出一往无前的锐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踊跃投身网信工作第一线,磨砺自我、实现价值,在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中贡献网信智慧和网信力量。(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