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数字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鄂尔多斯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牛俊雁主持会议并讲话。鄂尔多斯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鄂尔多斯市委网信委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汇报,听取了鄂尔多斯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网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团结鼓劲,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策划,精心组织开展理论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等系列活动,持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坚决守住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底线,为鄂尔多斯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网络舆论支持。

会议强调,目前,鄂尔多斯市正处在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无论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还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都需要在数字经济上下更大功夫、出更多实招硬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发展数字经济与推动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培育富有活力的数字产业,打造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建设智慧便民的数字社会,加快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鄂尔多斯市委网信委要把握全局、加强统筹、推动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网信各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旗区各有关部门要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加强网信领域专业技术人才、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