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连日来,各地网信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学史力行中不断提升网信工作的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天津

天津市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市委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所有处室都是服务部门,所有岗位都是服务岗位,所有干部都是服务员,所有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的“网信四个服务”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

三要充分挖掘天津红色资源优势,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研究院APP”“网上马克思书房”等平台载体,办好“重温党史坚守初心”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正确党史观。

河北

河北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就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努力开创河北省网信工作新局面作出部署。会议指出: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二要深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讲话精神统一全省网信系统干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

三要深入发挥网络优势和特点,加大网上宣传力度,在全省上下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四要深入谋划网信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指导各新闻网站大力办好各类“网络问政”平台、“网民热线”等,帮助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五要深入结合网信工作实际,加强统筹推进,防止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

重庆

重庆市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网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总结提升等工作,确保网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会议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

一要教育引导网信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网信工作新思路、发展新成果。

二要教育引导网信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网上舆论宣传引导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教育引导网信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做好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能力水平。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对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

一要全面系统学党史。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科学制定计划,带头抓好落实,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创业史、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

二要坚定信仰悟思想。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网上传播,开展“民族团结党旗红”“走好新的长征路”等网络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要狠抓落实办实事。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及时回应网民关切,解决合理诉求。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共建良好网络生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保障服务民生领域。

四要奋发进取开新局。更加科学地做好顶层设计,更加深入地统筹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更加过硬地建设网信队伍。

福建

福建省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全省网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创新内容方法,加强分类指导,严守纪律规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会议要求:

一要突出学史明理、强化思想引领,深入理解把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

二要突出学史增信、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党史的过程作为增强政治意识的过程,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

三要突出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充分依托福建省丰厚的红色资源优势和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传播好弘扬好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长征精神、苏区精神。

四要突出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弘扬“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

五要围绕今年网信工作重点,聚焦主业主责,一手抓安全,一手抓发展,不断开拓网信新业态。

六要深入研究解决清理网络乱象、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保护网络个人信息安全等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网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