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杂志社主办,光明网牵头24家主流网站平台承办的“我家的故事——脱贫攻坚奔小康”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近期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征集作品超过5.3万部,累计播放量超22亿次。经专家评审和网友投票,最终评选出机构获奖作品和网友获奖作品各20部。中国网信网带您走进这些优秀作品,共同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扶贫事业的进展和成就,倾听网民身边扶贫脱贫奔小康的鲜活故事。

今天,为您展示机构作品:《我家的故事——一片绿叶的脱贫路上》《小明回老家帮小叔割蜂蜜,50箱能割1000斤,一年收入就指望这些了》。

我家的故事——一片绿叶的脱贫路上

一个来自河南的山村充分发挥地理优势、产业优势、旅游优势,发展“绿色”和“红色”双重产业,奔上小康路。勤劳的村民发扬“勇于开拓、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书写着新的传奇故事,村民的钱包一天天鼓了起来,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小明回老家帮小叔割蜂蜜,50箱能割1000斤,一年收入就指望这些了

蜂蜜甜,幸福日子更甜。大山挡不住勤劳养蜂人脱贫致富的决心,贫困压不垮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在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参与下,这个小村庄的发展日新月异。村民们用自己双手不断创造着更加美好的生活。小小蜜蜂,大大能量,犹如冬日的暖阳温暖着蜂农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