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磐石市委网信办在全市范围开展“春季网络安全”专项行动。对全市各乡镇街(区)及部分市直有关部门的网络安全与信息保护工作进行抽检。对被检查部门的网络安全管理以及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排查三个方面:计算机远程控制切断、防火墙启用、账户密码保护、办公区域内部WiFi全密码保护、办公电脑是否安装杀毒软件等内容;涉密计算机是否专人管理及使用登记制度落实等情况;成立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预案、落实网络安全报告制度等内容。

本次抽检重点排查了吉昌镇、取柴河镇、烟筒山镇、明城镇四个乡镇,共发现网络安全和信息保护管理漏洞4条,问题单位对发现的隐患立即整改,有效提升了镇内网络安全和信息保护管理水平。

接下来,磐石市将持续对其他各乡镇街(区)及市直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建立覆盖全市乡镇街(区)、市直各部门的网络安全管理联席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磐石域内网络安全和信息保护工作水平。(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