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邢台市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0年全市网信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刘廷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0年以来,全市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积极实施网络综合治理,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网信系统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网上舆论宣传引导,依法依规打击处置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网信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全市网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保五争三拼第一”的争先意识,聚焦“一三五十”总体思路,坚持“20条措施”工作标准,以“全面整风年”为重要保障,切实打好总体战、翻身仗,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规矩意识、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服务大局;要始终坚持正面宣传、凝心铸魂;要始终坚持舆论引导、守牢底线;要始终坚持部门协同、综合治理;要始终坚持安全保障、查漏补缺;要始终坚持驱动引领、提质增效。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锻造忠诚担当干净的网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