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出席。

活动以“现场教学+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200余名首都高校师生代表现场参加活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近百万师生通过北京高校思政课高精尖创新中心直播平台和北京市学校“学习思政课”APP参与线上学习。活动现场,夏林茂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颁发聘书。谢春涛担任首讲嘉宾,结合自身经历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首都师生授课,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读物,练就用唯物史观认识、分析历史问题的真本领;把党在京华大地策源、发展的历史资源优势转化为教育教学优势,将各区各校独有的党史教育素材转化为生动课堂,让党史教育有“京味儿”,有“情味儿”;在学习党史中积极投身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