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激励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四川省委网信办赴乐山夹江核工业909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四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田刚带领办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实地参观前,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纪委书记皮建忠对909基地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情片,回顾了909基地的发展历程。在909基地副基地长唐斌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第一研究设计院院部旧址、摇篮广场、山头指挥部、彭士禄院士旧居、桥头潜艇雕塑及文化墙等地,通过副基地长唐斌的讲解和观看宝贵实物、照片,感受了彭士禄、赵仁恺、周永茂、孙玉发等科学家们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隐姓埋名、无私奉献、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英雄故事,深刻领悟了由“自强自立、求真务实、创新协同、拼搏奉献”凝聚而成的“09精神”。

通过学习参观,党员干部们表示,“09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国防战线工作者身上体现的崇高品格,是我们党和国家建设进程中积淀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领会学习先辈们的“09精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网信力量,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