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杂志社主办,光明网牵头24家主流网站平台承办的“我家的故事——脱贫攻坚奔小康”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近期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征集作品超过5.3万部,累计播放量超22亿次,经专家评审和网友投票,最终评选出机构获奖作品和网友获奖作品各20部。“网信中国”带您走进这些优秀作品,共同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扶贫事业的进展和成就,倾听网民身边扶贫脱贫奔小康的鲜活故事。

今天,为您展示机构作品:《倾听花开的石榴姐》《爱拼就会赢》。

倾听花开的石榴姐

一排排软籽石榴树,助力村民脱贫致富。她是脱贫攻坚的青春力量,她是扎根家乡的未来希望。她是扶贫路上的青年,她是大家口中的“石榴姐”。困难重重,但绝对不会放弃。大胆创新,脚踏实地,利用电商发展经济优势带领湖北下营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她就是梁思维。

爱拼就会赢

党和政府一直是人民的依靠,脱贫路上不允许任何一个人掉队。他就是队伍中的一员,陈福斌遭遇车祸失去右边小腿,在妻子的帮助下,渐渐从阴影中走出来,战胜生活的艰辛,敢于拼搏,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生活越过越美好。生活好了,心中更有希望,身为一名党员的他用自己的行动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