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召开全州网信办主任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总结2020年全州网信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州网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州网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聚焦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风险,守好网络阵地,筑牢安全屏障,为全州工作大局提供了有力服务、网信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革命深入推进之年,做好今年网信工作意义重大。全州网信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网信办提出的“六个坚持”,科学研判“形”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奋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深入实施“五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纵深开展。一是持续深入推进“正能量”工程,唱响网上主流舆论最强音;二是持续深入推进“防火墙”工程,打造网络清朗空间;三是持续深入推进“互联网+”工程,让互联网更好服务民生;四是持续深入推进“同心圆”工程,在网上传播更多西双版纳好声音;五是持续深入推进“大数据”工程,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县市委网信办主任、州委网信委成员单位及部分重点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