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发挥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的核心引擎作用,引导、推动广大青年自觉融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充分展现新时代湾区青年的精神风貌,近日,在广州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以“粤海蓝图新希望 追梦湾区踏新程”为主题的“同源·同心·同成长”湾区青年迎建党百年好网民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湾区青年迎建党百年好网民系列活动由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主办,广州各区委网信办、暨南大学、珠三角城市网盟协办,广州日报大洋网承办。活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群”户籍青年,或长期在湾区城市生活、工作的各行业青年进行个人风采和故事的征集,并根据“网络正能量好青年”“公益大爱好青年”“守护网络好青年”“文化创作好青年”“文明素养好青年”五大类别(详见下图),挖掘甄选出一批具有示范表率作用的青年好网民在专题页面进行展示、点赞。成功入选的湾区青年还将参与“同心礼赞百年 同声筑梦湾区”专题视频拍摄,进一步引领大家积极发挥“青年”优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蓝图催人奋进,追梦惟有笃行。为深入开展中国青年好网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了解中国文化,全面交流、深度融合,此次活动还将特别制作“湾区同心·青春有我”互动H5、Plog分享及专题海报,并组织一批港澳及内地青年,开展以“文化同源”“同心书画”“建设同成长”为主题的,走进“红色岭南文化”“校园”“互联网及高新企业”的网络文化线下行,为湾区青年打造榜样的会客厅、向上向善的故事会、文明理性的舆论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青春力量。

百年风华正青春,赓续铸魂勇争先。站在新起点,面向新征程,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聚合力再出发,打造广大青年互通交流的大平台,加强湾区青年网络文化和思想道德建设,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时,广大青年更要勇立潮头、奋楫争先,赓续新时代青年精神血脉,为建党百年带来新气象,为湾区奋进新征程带来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