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钦州市委网信办、钦州市委党校、钦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在钦州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仪式,共同为钦州市“红色网校”“钦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互联网志愿服务示范点”揭牌,正式启动钦州市“互联网+党校”共建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正当全市各地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之际,市委党校和市委网信办本着“阵地共建、资源共享、互助共赢、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以党建为引领,以党校为阵地,以互联网为抓手,开展紧密合作,探索网信事业和党校事业共同发展的新路子,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激发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员、党校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新型党校建设中的蓬勃力量,为全市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的红色力量和网络增量。

通过共建,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党校”最大效能。

一是围绕建党百年主题,联合打造“红色传奇”“绿色乡愁”“蓝色梦想”三大主题教育线路,使党校成为全市广大党员群众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平台。

二是以互联网助推新型智库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推进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建设、工业强市、乡村振兴、城市品质提升、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红色研学旅游品牌、社会治理等研究方向,联合开展“八项课题研究”。

三是以互联网助推党的理论教育,将网络信息技术与干部教育培训深度融合,开展党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及各项网络信息业务培训,共同提升网信系统干部、党校干部职工、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

四是以互联网助推智慧校园建设,借助一系列信息应用系统,全面提升党校行政后勤管理、学员培训管理、网课及微党课内容建设,努力打造北部湾地区一流的“红色网校”。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市文明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钦南区和钦北区党委网信办有关领导干部、市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代表和互联网志愿者等参加了活动。

当天恰逢我国第43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互联网行业党委主题党日和互联网志愿服务活动。

全体人员共同在党校校园种下数百棵桃树和竹苗,许下“互联网+党校”开启美好新征程的愿景,以实际行动为创建花园式党校,提升城市品质贡献力量。

活动剪影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