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杂志社主办,光明网牵头24家主流网站平台承办的“我家的故事——脱贫攻坚奔小康”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近期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征集作品超过5.3万部,累计播放量超22亿次。经专家评审和网友投票,最终评选出机构获奖作品和网友获奖作品各20部。“网信中国”带您走进这些优秀作品,共同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扶贫事业的进展和成就,倾听网民身边扶贫脱贫奔小康的鲜活故事。

今天,为您展示机构作品:《安迪姐的诗和远方》《西藏一村人》《江西宣布贫困县全部摘帽!养猪状元回村10年,全村存款过亿》。

安迪姐的诗和远方

80后新青年女性王启迪,在位于十堰茅箭南部山村的茅塔乡东沟村游玩时,发现了景区一处精致的民居,她用在上海创业的经验,把民居变成了精致的民宿。在王启迪的坚持和努力下,东沟村打破了“假日经济”的魔咒,更多的人回到农村,抓住这次机遇,带动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

西藏一村人

作品以亲历者口述的方式,记录了因自然条件、生产生活条件恶劣等原因,由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马乡措麦村搬迁至乃琼镇波玛村的村民,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脱贫致富的变迁故事。

江西宣布贫困县全部摘帽!养猪状元回村10年,全村存款过亿

江西修水黄溪村徐万年放弃省级龙头企业工作机会,回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他承诺“不拿工资、不拿补贴、不拿费用”,带领村班子成员发展产业,黄溪村在几年时间内从落后村变为先进村,如今村民存款超亿元,人均收入2万多元,80%农户都有了小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