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省委网信办召开全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省级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机关纪委书记马晓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驻部纪检监察组厉峰等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浙江省委网信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和省纪委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五讲五答”“五问五比”为主抓手,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模范机关创建,推动“两个维护”见人见事见行动,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推动“四责协同”机制压紧压实,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认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判断力,提高“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政治领悟力,提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政治执行力。要持之以恒推进政治建设,加强勤政廉政优政建设,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呵护,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较真劲去落实,共同维护来之不易、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聚焦网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增强政治监督的首位意识,建立健全督查问责机制。要加强对防范化解风险的监督检查,树牢“舆情风险就是政治风险”“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加快网信领域系统性重塑,筑牢舆情安全和网络安全屏障,为全省数字化改革保驾护航。要一体推进“三不”的体制机制,警钟长鸣、吃堑长智、防微杜渐,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常态化纠治“四风”顽痼瘴疾,常态肃纪正风,弘扬新风正气,恪守亲清正道。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工作,以底线思维较真碰硬,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清零见底。

会议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紧紧扭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牛鼻子”,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打造清廉机关、模范机关,为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建设网络强国“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省委网信办主任与室务会议成员、分管办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签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