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渝爱同行·E起公益”首届重庆优秀网络公益项目展示活动颁奖仪式在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包括“爱心小屋”品牌产品等在内的28个优秀网络公益项目获表彰。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网信办指导,市互联网界联合会主办,华龙网集团承办。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240余个优秀网络公益项目。这些网络公益项目中,有发扬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美德的网络公益活动,也有聚焦脱贫攻坚、助残帮困、社区服务等领域的网络公益产品,还有通过互联网手段创新创造开发的网络公益平台。

经专家评审会评议,综合考虑社会影响力、网民参与度、传播力、创新性、覆盖面等,最终评选出28个优秀网络公益项目,包括《亲如一家》抗疫主题MV、“爱心小屋”品牌产品等10件优秀网络公益产品,萤火虫爱心直播工程、“民法典与你同行”网络知识竞赛等10项优秀网络公益活动,上游新闻帮帮频道、华龙公益网等8个优秀网络公益平台。获奖的优秀网络公益项目将在全市网络媒体平台集中展示。(记者 王亚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