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防范廉政风险的坚实防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日前,天津市红桥区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党课活动。区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书记以“站稳政治立场 筑牢思想防线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为主题作专题廉政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党课围绕“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加强《准则》《条例》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多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事、以案说法,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党课强调,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把握和贯彻“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两个维护”贯穿到网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在担当作为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磨砺党性修养,在践行宗旨、服务群众中展现新气象新风貌。三要保持坚如磐石的定力,敬终如始、久久为功,咬定目标不放松,以网信之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干部廉洁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廉政党课内容丰富、案例发人深省,是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更是一场触动人心的警示教育。大家将以案为鉴,以反面典型为警醒,以正面典型为楷模,廉洁自律、注重实效,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以推动网信工作的扎实举措彰显网信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