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两江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揭牌成立。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出席活动,并为“重庆两江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和“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解析实验室”授牌。

重庆两江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由从事工业互联网产品及应用的研究、开发、制造、服务的27家企事业单位及有关机构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成立后,将打造多方沟通、融合赋能、人才培训提升、协同创新四大平台,推动联盟成员间的资源共享,促成技术、市场、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合作,实现联盟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同时助力孵化培育本地新型工业互联网企业,协助引入外地工业互联网领域优质资源,搭建良好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链。

揭牌仪式后,段成刚与联盟企业代表座谈,就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产业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企业多方互通共享共建,加快企业和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力推动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希望企业和相关部门把准方向、深度研究、蓄势提速,推动新区工业互联网发展走在前列、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记者 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