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主持,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各处处长、机关纪委书记、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参加学习。会上,室务会成员围绕“学史明理”谈了各自学习体会,周湘进行了总结发言。

专题学习现场

周湘指出,一是要充分把握学史明理深刻内涵。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湖南为什么红”四个基本道理。二是要科学找准学史明理方法路径。要在党史学习中求真理、悟原理,在党史学习中识义理、知情理,在党史学习中明道理、懂治理。三是要积极推动学史明理见实见效。通过学史明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发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勇于真抓实干。

周湘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感悟,转化为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当好理论政策传播者、网络生态守望者、网络安全维护者、信息化发展开拓者,用苦干实干加快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助力“三高四新”战略,驱动网络内容建设管理、网络安全保障、信息化发展“三驾马车”行稳致远,以网信事业发展新成就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