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上午,由黑龙江省委网信办机关党委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省委网信办机关三个支部、直属事业单位党委五个支部的近40名党员干部走进湘江公园梳草,开展城市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活动,不惧春寒料峭寒风习习,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

省委网信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党员干部们来到哈尔滨市湘江公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梳草,志愿者们手拿除草耙,清理枯叶和垃圾,他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发挥了团结协作精神。经过努力,大家把杂草乱叶清理得干干净净,公园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梳草。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着眼群众对社区环境改善的实际需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便民为民服务行动,让志愿服务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省委网信办机关党委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和实践活动,尤其是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进一步推动龙江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志愿者们手拿除草耙,清理枯叶和垃圾,干劲十足。

哈尔滨市湘江公园负责人表示,省委网信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美化了环境,也身体力行地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

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通过点滴的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能够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