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唐山市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宣读了《中共唐山市委网信办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邀请了市委党校李霞教授作“学习党的历史 践行初心使命”专题讲座,观看了《警鉴2020》警示教育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马文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网信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唐山市委网信办将开展一场专题讲座、一系列读书活动等“十个一”活动,促进网信系统党员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牢记宗旨意识、推动网络强市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压实工作责任、锻造网信铁军的必然要求。要坚持深化纪律作风整顿不松劲,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要坚持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殷鉴,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与全面提升机关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水平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奋力开创全市网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