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省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作动员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尧祥主持会议并就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说明。驻部纪检监察组厉峰等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守好红色根脉、汲取奋进力量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守正创新、加强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导向,突出网信职责特色,围绕5大专题20项具体任务,找准着力点切入点,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求特色,努力体现红船味、浙江味、网信味,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建设网络强国“重要窗口”。

一要在学史悟思上下功夫用好百年党史经典著作、浙江党史鲜活教材、网信领域“定制教材”,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要在增信崇德上见真章开展“新时代大学习·跟着总书记读好书”讲书大赛选拔、“穿越百年的追寻——720°VR记录红色梦想”主题宣传、寻访红色根脉主题实践等活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三要在为民办事上求实效组织“利民护企”、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千百工程”、“捉谣记”网络谣言治理等专项行动,构建依法治网体系,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打造网信领域“三服务”2.0版,帮助解决一批基层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

四要在勇开新局上谋突破坚持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张力,着力深化“五个三”的思想认识,系统把握“六个突出”的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网信领域“十一项重点任务”,持续保持和提升浙江网信走在前列的“气”和“势”。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和省委部署,按照省委“九学九新”要求,高起点抓谋划,高标准抓推进,高质量抓落实,确保抓在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政治责任、创新意识、学风作风、部门职责抓落实,真正学出坚定信仰、担当精神、为民情怀、过硬本领,努力在省直机关走在前、为全省网信系统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