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来,中国西藏网积极部署、主动作为,开展了系列学习和宣传活动,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推向深入。

一、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基础,成立专班领学促学。网站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及宣传策划工作,深入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报道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网站骨干力量,积极创作编发主题稿件和融媒体作品,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形式,提升传播效果。

二、发挥好中央新闻单位职责,刊网端微积极策划选题。目前陆续上线的【百年芳华】系列报道,以事件、人物等为线索,围绕“统一战线”“思想之光”“反腐倡廉”“精神的力量”等分主题,细数中国共产党在新生期、奋斗期、探索期、迈向成熟期四个历史发展阶段的光辉历程,积极展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红色基因】系列新媒体报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红色书信”等主题,策划海报、H5、长图等新媒体产品;推出【小西Vlog】系列社交媒体作品,走进北大红楼、抗战纪念馆、军事博物馆等主题场馆,带领网友重温红色历史;推出【小西来啦】街采系列,请采访对象通过唱红歌、送祝福的形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策划【党史自习室】H5系列答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受众以沉浸式答题的方式了解党史,带领受众翻开百年党史这部“教科书”,在字里行间感受党的光辉历程。

三、突出网站涉藏和统战宣传特色,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西藏及涉藏州县的红色故事和发展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力量。依托西藏新闻部采编力量和涉藏州县通讯员队伍,积极报道西藏自治区及涉藏州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依托涉藏专家资源,采用专访、网评、文史故事等多角度讲述红色记忆;结合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等主题,策划【雪域70载 启航新征程】和【西藏|请回答2021】系列图文综述,以采访、约稿或综合稿件形式,讲述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各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展现雪域高原70载的沧桑巨变;推出【70秒看西藏】系列快闪短视频,以每期70秒的快闪短视频形式,从民生、生态、文化等角度展现西藏发展成就;【西藏·青年说】微视频访谈系列纪录片,首季拟推出6集,对话访谈在京就业创业藏族青年,以在京藏族青年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展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加强,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通过多种形式的作品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群众敢于奋斗的历程和伟大成就,积极在网上网下鼓舞斗志、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