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省委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党建推动引领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出了标杆示范。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明确部署安排,我们要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省委网信办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吉林省委网信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以党建引领开创吉林网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新时代吉林网信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以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尽快成立省委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迅速进入状态,确保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要研究制定《吉林省委网信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按照“学、思、践、悟”四个阶段,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开展好党员干部参观革命纪念馆、观看红色党史电影、党史知识竞赛等各类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紧扣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三是要把握关键契机,注重转化运用,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网信办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出发,大力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及时清理有害信息,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和理论辨析,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引导网信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斗志,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网信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