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陕西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报告制度(试行)》《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鲍永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国家安全政权安全、建设网络强国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创新发展、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营造清朗健康网络空间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量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各项任务落实。摸清底数,切实提高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充分引导,发挥党组织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加强网络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培训和政治引领,选派党建指导员驻企指导。积极组织互联网行业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整体谋划,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综合协调、分工负责、定期调度、督促指导等工作机制。加强同组织、工信、教育等业务主管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抓好党建带团建,汇聚党建工作合力。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及省委网信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