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珠海市委网信办召开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任务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教育全办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学习和运用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凝聚起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对接中央、省、市各项工作部署。办主要负责同志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三要推进网信为民惠民。统筹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促进网络和信息技术在民生领域的广泛应用。统筹推进数字乡村发展,以斗门区试点为契机,大力发展农村数字经济。深入推进横琴互联网数据信息跨境传输试点,支持横琴新区有关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和港澳居民开展互联网数据跨境传输,支持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

四要强化网络宣传引导。在市委的统一部署下,配合市主流媒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网络传播,策划推出网民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形成学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维护清朗网络空间,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五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珠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做好网信工作的能力水平。(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