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杂志社主办,光明网牵头24家主流网站平台承办的“我家的故事——脱贫攻坚奔小康”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近期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征集作品超过5.3万部,累计播放量超22亿次。经专家评审和网友投票,最终评选出机构获奖作品和网友获奖作品各20部。中国网信网带您走进这些优秀作品,共同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扶贫事业的进展和成就,倾听网民身边扶贫脱贫奔小康的鲜活故事。

今天,为您展示机构作品:《扶贫路上的“筑梦人”》《搬迁人》《兵支书的别样战场》。

扶贫路上的“筑梦人”

陕西省柞水县凤凰镇双河村的党支部书记郭伦志,是扶贫路上的筑梦人。“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是郭伦志的愿望,他每天苦口婆心上门说服腾退旧宅被村民赶走,一次次尝试,一次次失败,但他没有退缩,默默帮助贫困家庭联系学校,为村民解决搬迁点就业问题……他用毅力和行动打动了村民,顺利完成搬迁。

搬迁人

作品通过一家人对话的方式,展现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以来,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子变大,教育水平提高,生活环境大幅改善……西藏自治区74个县(区),62.8万贫困人口已于2019年底全部实现脱贫,基本消除了绝对贫困。

兵支书的别样战场

一日为兵,终生为兵,脱下军装,永葆本色,这是行唐县退伍军人白健民始终坚守的原则。17年前,白健民从部队退伍后,积极投身于振兴家乡的工作中,实现了从退伍军人到村党支部书记的华丽转身,书写了一名退伍军人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