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通过及时更新维护专题、组织记者采访、策划制作短视频产品等方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工作。专题及重点稿件通过国际在线中文网、移动国际在线及ChinaNews客户端首页首屏重要位置予以推荐,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报道效果,优秀稿件还通过微博、百家号等第三方平台进行推送。具体情况如下:

一、及时更新维护专题 做好稿件的集纳

国际在线于2021年1月15日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网络专题,专题开设了“焦点图”“视频报道”等多个栏目,更新集纳总台及其他中央媒体相关稿件。截至3月19日,国际在线共发布相关稿件375篇,其中原创稿件96篇。

二、积极组织记者深入采访 推出原创稿件

国际在线选派骨干记者奔赴陕西、贵州、福建、四川等地进行深入采访,围绕“不同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推出《西安市碑林区中铁一局社区党委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广西凌云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小浪潮”》《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六盘水市税务局开展礼赞新时代之“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活动》《福建省统计局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跨洋连线+现场党课” 成都创新开办“空中”党史课堂》《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举办“警企共建迎百年华诞·同争上游展巾帼风采”党史知识竞赛》《苏州昆山市张浦镇财政开展“学史力行服务先锋队”党建联盟活动》等多篇优秀文章,通过图文的形式展现出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营造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三、通过视频产品 展现各地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际在线不断丰富报道形式,策划推出短视频产品,展现各地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推出短视频《贵州普安:用石头讲党史》

该视频介绍了贵州黔西南州普安县委党校、普安县观赏石协会采用天然奇石,布局了4个学习党史展区,呈现出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的发展历史。视频通过对党校校长、讲解员进行采访,展示出各地创新方式,以富有感染力的方式,积极开展党史教育。

讲解员进行党史讲解 摄影 杨云

推出短视频《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该视频通过对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报道,传递出机关干部认真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要求,努力学习党史,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四、做好优秀稿件的宣传 确保网上宣传热度

国际在线及时转发总台、新华、人民等中央重点新闻媒体的图文报道和音视频产品,做好优秀稿件的宣传工作。通过“百家号”“今日头条”等第三方平台发布稿件17篇。通过“国际在线新闻”微博、“中国城市榜”微博、“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微博重点发布稿件11篇,阅读量4.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