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网络举报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公众参与度,引导广大网民踊跃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积极抵制网络谣言,近日,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和济南市委网信办承办的网络举报宣传日活动在济南泉城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设置了网络举报宣传展板,向社会公众展示了网络举报受理范围、受理方式、造谣传谣后果、网络辟谣典型案例、网络文明监督员注册方式等内容。现场,工作人员和网络文明监督员代表向群众发放了网络举报宣传册,讲解了网络举报基本知识,传授了识谣辩谣方法,热情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并指导网民现场注册网络文明监督员。现场群众表示,通过观看展板和听取讲解,对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打击网络谣言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今后要从自身做起,积极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抵制网络谣言,争做中国好网民。


下一步,山东省委网信办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举报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网络治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山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