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1年贵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述职会在贵阳召开,省委网信办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谢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罗玲龙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部分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市(州)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部分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述职发言,书面审议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单位和市(州)互联网行业党委述职报告,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20年全省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工作基础不断夯实,示范建设成效凸显,联系指导有力有效,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2021年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管互联网原则,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着力推进“坚持政治引领,抓好政治指导;坚持重点突破,抓好典型示范;坚持应建尽建,抓好‘两个覆盖’;坚持融合发展,抓好分类施策;坚持强基固本,抓好机构机制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互联网行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积极融入全省工作大局,以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为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及委员单位党建指导员,各市(州)互联网行业党委(市州党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同志等共5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