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部署推进2021年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梁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省委网信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委网信办有关处室及8家联系企业党组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云南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报告》《2021年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方案》《中国共产党云南省互联网行业委员会委员单位职责分工方案(暂行)》。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等委员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2021年云南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抓好党建指导;要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工作基础;要坚持重点发力,强化示范引领。要精心组织“党旗在互联网行业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积极营造党建强、发展强的浓厚氛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助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