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月18日召开的河北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在严厉打击聚集型传销的同时,将加大网络传销打击力度,以更大力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明确,今年打击传销重点开展六项工作。

加强传销违法活动日常防控,坚持打击清理常态化,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发现就查,坚决清除传销活动组织和人员,遏制传销活动蔓延。

开展“打传销,保稳定,促和谐”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聚集型传销、网络传销,清理取缔传销窝点,遣散传销人员,严打传销骨干和组织者。

严厉查处以“互联网购物和电子商务”“免费获利”“免费购买商品”“消费多少返利多少”等为幌子,通过缴纳入门费、注册会员或代理商,进一步发展下线的网络传销。

强化重点区域整治,对集中性、区域性传销突出的地区,加强实地督导,强化工作举措,坚决防止传销坐大成势。

强化禁止传销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积极组织开展“五进”(进社区、进村庄、进校园、进企业、进市场)宣传教育工作。

持续推进无传销创建工作,夯实防范传销进校园、进社区(村)等工作,进一步巩固“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成果,探索开展“无传销网络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