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和西藏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对照《区党委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决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主要负责同志开讲“西藏网信讲堂”第一课。3月12日下午,区党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宫士友以“坚定‘四个自信’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题,为全区网信干部作党课报告。宫士友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历史背景,联系“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外对比,讲明了“四个自信”提出的重要原因,深入解读了“四个自信”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用大量事例引导大家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看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宫士友强调,坚定“四个自信”,就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党管网信原则,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通过这次授课,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的学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教育大家树牢政治机关意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全区网信工作新局面。

组织参观西藏军区军史馆。3月1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18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西藏军区军史馆学习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在展厅,大家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入了70年来人民解放军进军西藏、解放西藏、保卫西藏、建设西藏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崇高革命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和西藏人民的幸福生活,受到了一场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西藏和平解放史、十八军进藏史的深刻历史教育。大家表示,选择扎根西藏,就选择了吃苦、选择了奉献、选择了崇高;选择网信事业,就选择了责任与担当。要按照区党委“用好网、建好网、管好网”的工作思路,围绕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全体参观人员合影

开展“建党百年 唱响经典”传唱活动。3月16日中午,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17个党支部380余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以支部为单位逐个唱响经典曲目“再唱山歌给党听”,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用歌声赞美新时代、赞美新西藏。借助服装道具、舞美造型,大家用饱满的热情和高亢的歌声呈现了一台高质量的合唱表演,既彰显了歌曲作品的时代之美、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也深情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供稿)

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党支部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