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青年网络正能量人士代表座谈会暨“在e起”网信大家谈活动在济南举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主持会议。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相关处室同志,山东青年网络正能量人士代表等近20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卢岚充分肯定了团省委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青年网络正能量建设大有可为,殷切期望山东青年网络正能量人士借助自身传播力、影响力,以“小故事”解读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久久为功,润物无声,传播好党的声音,引领青少年向上向善,做先进思想的播种者、正确舆论的引领者。刘天东表示,共青团肩负着引领凝聚青年的重要职责使命,广大青年网络正能量人士在推动山东共青团青少年思想引领方面提供了强大助力。接下来,山东共青团将从更大范围、以更大力度联系服务青年网络正能量人士,立足让国家更美好、让生活更美好、让青年更美好,广泛传播主流声音、主流文化,切实讲好新时代山东故事、山东人故事。

会上,9位青年网络正能量人士代表围绕“发挥青年优势 塑造活力山东新形象”,结合各自经历,畅谈经验体会,就山东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并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网言网语,传播网络正能量。

下一步,省委网信办、团省委将持续深化合作,不断拓展山东青年网络正能量“朋友圈”,搭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线上话与话互动、线下面对面沟通的协同机制,引导青年网络正能量人士勇担社会责任,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为打造活力山东新形象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