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玉溪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和玉溪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还组织市委网信办有关干部及各县(市、区)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到省委网信办进行了参观学习。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网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网上正能量更加充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大幅加强,数字经济驱动引领作用更加突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革命深入推进之年,做好今年网信工作意义重大。全市网信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网信办提出的“六个坚持”,科学研判“形”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奋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网信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市委对网信部门“在当好网络内容管理者,网络空间清扫者的同时,还要当好网信事业和信息产业发展的规划者、指导者、推动者和主力军”的新定位,紧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推动信息化发展重大任务落实、打造网信铁军六项重点任务,切实抓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