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信用信息服务中心与信用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运营方召开线上工作调度会,研讨信用综合服务平台数据调取及传输审核方案,并对下一步信用综合服务平台数据安全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吉林省信用综合服务平台已于2019年完成新老平台的迁移工作,当前平台依托吉林祥云政务云资源可实现各类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一体化整合共享,信用数据一体化加工处理,信用应用一体化推进,将有力促进吉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

会上,吉林省信用信息服务中心对信用综合服务平台、信用信息归集系统、信用信息应用系统当前存在的安全风险问题做了总结,要求平台建设、运营方提出可行改进方案,建立健全数据安全体系。同时,要求平台建设、运营方对平台现有的业务功能进行梳理总结,对于人工核验校对的业务提出自动化整改方案。

会议要求各运营方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信用业务相关系统和平台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加强交流,不断完善和提升信用综合服务平台的负载能力和业务效率,为吉林省2021年信用重点工作的落地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