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近日,四川省委网信办举办了第一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一、个人自学。会前一周,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围绕学习教育主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四川党史人物传》等指定学习材料、重要参考材料和延伸阅读材料,不断深化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二、领导领学。采取党员干部大会的形式,办中心组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别作了专题学习交流。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从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学习教育重点、全面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为全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遵循、理清了思路。其他班子成员表示,全办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站稳政治立场,秉持正确党史观;要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具体寓意;要将学习党史同网信事业的发展史结合起来,从中汲取网信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三、专家辅学。四川省直机关党校党建部主任马国祥教授以《党的光辉历程与启示》为题,用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推进改革开放三件大事为线,回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内容详实、观点新颖,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对党和国家的历史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百年党史所承载的精神意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四、集中研学。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方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6名处级干部代表表示,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历史所蕴含的丰富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的认识,下一步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网信工作方方面面,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热烈的热点问题,进一步发挥网络舆论“凝心聚力”、信息化“增效赋能”和网络安全“保驾护航”的作用,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深入开展网络生态治理,重点解决网络监听、网络攻击、网络犯罪、网络谣言等问题,不断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扎实推进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