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网信办按照中央网信办、兵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工作实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习工作,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一是召开动员部署大会。3月5日,兵团党委网信办、兵团互联网行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兵团网信系统和互联网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具体动员部署。要求网信系统领导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重点互联网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指导开展“党旗在互联网行业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二是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发《兵团党委网信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兵团互联网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细化任务举措,突出学习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到精。

三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月17日,兵团党委网信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兵团网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兵团党委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兵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四是开展“学习红色文化 传承革命精神”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毛泽民故居、屯垦博物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朗诵红色诗歌等,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激发了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五是开展“我为网民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将网络平台作为察民情、听民意、惠民生的重要渠道,开展“我为网民群众办实事”活动。今年以来,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兵团网民诉求171起,帮助解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兵团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