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对办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宗华作动员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清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网信部门作为担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任的党的政治机关,要寻根溯源重温百年党史,在这部伟大历史中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强化使命担当,更好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强调,要立足云南网信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推动省委赋予网信办的各项重大任务不断结出硕果。要突出加强政治忠诚教育,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好表率,不断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握节奏进度,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进度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结合网信工作实际,设计好活动载体,既注重按照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实做到位,又注重结合实际把“自选动作”做亮做出特点,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后,组织观看了党史教育视频专题讲座。

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办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部分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