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省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全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网信办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谢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罗玲龙主持会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本荣宣读《省委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全省“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学出坚定信仰、感悟初心使命、强化感恩意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必然选择,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认识和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开展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要强化守正创新,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一要聚焦“学党史”,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努力在苦干实干、拼搏奋进中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二要聚焦“悟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聚焦“办实事”,加大网上优质内容供给,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持续开展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深化数字乡村试点建设,进一步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四要聚焦“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抢抓时代机遇的有力举措,进一步明确全省网信事业发展方向、重要目标、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全省“十四五”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实施、压实责任,把准导向、营造氛围,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乘势而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网信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