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陕西省商洛市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商洛市委网信办主任、支部书记赵嘉安作动员讲话,副主任鱼鸰出席。

会议指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

网信办是政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

会议要求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支部的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把握核心要义,以党建领航开创商洛网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要把握主线,统筹推进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结合起来,同市委正在开展的“牢记嘱托 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争创模范机关、争做时代先锋、争当奋进标兵。要组织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和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开展“两优一先”创建活动暨“党旗在企业一线高高飘扬”等党建专题活动。要紧密联系网信工作实际,把解决新阶段网信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推动网信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从党史中汲取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不断推进全市网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二要立足实际,用好红色资源。要注重凸显商洛红色革命特色,进一步发挥商洛革命遗址、纪念场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教育引领功能,开展红色寻访活动、红色故事分享、“传承红色基因 共建最美商洛”等主题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情景党课、考察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要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接受思想教育。

三要发挥优势,营造浓厚氛围。要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作用。要充分发挥网络宣传优势,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宣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典型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要组织开展“庆建党百年 展网信风采”活动,大力宣传本系统、本单位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