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天津网信办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办有关负责同志采用“跟着电影学党史 聆听音乐上党课”的形式,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天津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市大数据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一同聆听授课。

党课在天津交响乐团乐手现场演奏下、在市好网民志愿者艺术团老师共同配合下,以讲故事的形式,选取影视剧《寻路》《换了人间》精彩片段,辅以沉浸式的场景演绎,分别讲述以周恩来为代表的100多位中共六大代表不畏艰难险阻,在共产国际的帮助下,远赴莫斯科参加中共六大的惊心动魄的故事以及战斗在我党隐蔽战线的吴石和朱枫烈士对党忠诚、对信仰忠贞的英雄事迹。

授课过程中,很多党员被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所感染,流下了激动的热泪。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始终做到信仰不变、信念不移、信心不减,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不变情怀,弘扬“三牛精神”,永葆初心前行,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网信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