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有关会议精神,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黄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广东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四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推进网络强省建设的必然要求。更加自觉地从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中找准努力方向、形成具体思路举措,践行网信事业肩负的历史使命,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加快推动建设网络强省,更好为广东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网信支撑。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内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感悟思想伟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创造性预见性。三是要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四是要领会党的历史经验,提高应对网信领域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五是要发扬革命精神,以攻坚克难、守正创新的精气神开创网信事业新局面。六是要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广东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工作的统筹指导,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二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眼“民生七有”目标,加大到基层网信部门、技术机构、互联网企业和各类网民群体等调研力度,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广大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三是要加强网上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及时反映进展实效,主动宣传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积极营造学习党史教育浓厚网上舆论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四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网信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成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治理能力、增进人民福祉的过程,凝聚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