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甘肃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中央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是贯彻中央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是锤炼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担负历史使命、建设网络强国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防范网上风险的有力举措,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转化为抢抓时代机遇的有力举措,着力推动信息化发展;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聚焦“学党史”,着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征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聚焦“悟思想”,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办实事”,着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网信事业取得新发展。要站在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历史高度,深刻把握网信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以坚定的执行力、强大的行动力,切实承担起建设网络强国的历史重任,为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甘肃网信办供稿)